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传堂对机关党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0日,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传堂与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佟宝君一道听取了总社党建工作专题汇报。杨传堂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对党委下半年的工作安排表示赞同。

  杨传堂同志强调,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共产党员最集中、执政骨干最集中、权利与责任最集中,发挥好机关党建工作作用至关重要。作为党组书记,我将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

  杨传堂同志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把“创先争优”活动深化、实化,有效发挥对总社中心工作的保证作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各级党组织要紧跟形势发展、虚功实做,把功夫下在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带头干好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上,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把功夫下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上,切实提高服务保证中心工作的水平;把功夫下在用推动总社科学发展、有效履行使命的基本目标衡量和检验活动成效上,始终保持活动的正确导向。

  二是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自身素质。各级党组织必须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要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地学习、与时俱进地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努力在增强政治坚定性、加强党性修养、推动科学发展、引领好学之风上见成效。

  三是切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总社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重点要优化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创新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各级专兼职党务干部作用,机关全部实行“一岗双责”,逐步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党建工作机制,确保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四是健全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形成合力。要结合总社合作经济组织的特点,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审计、机关党委纪委、监事会等机构的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工作网络,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合力。在供销合作经济体制机制多元,思想文化多元,利益诉求多元的情况下,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的标准不降低,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党员干部高度负责,对合作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断推进中国特色合作经济的健康、持续、快速、科学发展。

  五是加强领导,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在新形势下,各级党组织要针对群团组织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相近、工作对象和工作资源互相交叉的现象,积极探索建立群团组织联动机制,构建平台、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在构建和谐总社中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整体作用。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