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社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产品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作者:杨中诚 张建辉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图为长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志坚向绿港园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杨跃成,颁发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证书的情景。

  金秋十月,佳果飘香。在联合国土地整改示范片——福建省长泰县陈巷供销合作社领办的陈巷镇雪美洋长泰绿港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的水果生产基地里,大地吐绿,碧水欢歌,一片片芭乐果树成群列队,绿叶舒展,枝头挂满了无污染、安全、优质的累累硕果。

  10月13日上午,长泰县供销合作社、陈巷党委、政府联合在这里隆重举行长泰绿港园果蔬专业合作社产品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授牌仪式。标志着长泰县供销合作社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产品按照规定的技术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无污染、安全、优质并使用专用标志的食用果蔬的绿色食品迈上高品位、安全健康的方向发展。

  长泰县分管供销合作社工作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志坚、副县长沈龙兴、长泰县农办主任卢阿民、陈巷镇党委书记林清发、鎮长杨志滨、工商局局长柯英杰、副局长叶玉德以及农业、供销社系统各单位领导、部分农民专业合作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授牌仪式。陈巷镇长杨志滨主持仪式、县供销社主任洪春荣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志坚亲自向绿港园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杨跃成,颁发了国家农业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证书,对供销合作社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绿色食品与消费者的健康息息相关,现代生活的安全消费呼唤无污染、安全、优质、营养的绿色食品。对此,长泰县绿港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始终牢固树立“绿色”理念,按照国家绿色食品生产标准为基础,努力营造果蔬的种植环境。这个合作社“从土地到市场”实行全程质量控制。在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包装、储运过程中,通过严密监测、控制和标准化生产。科学合理地使用农药、肥料、添加剂等投入品、严格防范有毒、有害物质对水果、蔬菜生产、加工等各个环节的污染,确保环境和产品安全。为此该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芭乐于今年8月通过了国家农业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陈巷”牌芭乐(番石榴)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这是长泰县目前为止,第三家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的水果产品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领办长泰绿港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的陈巷供销合作社主任王成枝告诉笔者说: “长泰县绿港园果蔬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芭乐(台湾珍珠2号)、青枣、米蕉等高优水果,合作社拥有种植基地180亩,年产水果600吨,产值200万元。2010年,合作社拥有社员106户,种植水果面积2000多亩,年产鲜果3000多吨,产值2500多万元。产品畅销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及福州、厦门、泉州市场,供不应求,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该合作社年经营服务总收入2560万元,股金分约18万元,二次返利总额35.5万元,纯收益为20.32万元。每年协助周边上花、美彭、古农、石室、雪美等村农民推销水果2000多吨,年可为社员增加收入2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