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于璐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会议现场。

杨传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相关】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新华社: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10月19日上午,总社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传堂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实际,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以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总社领导李春生、顾国新、赵显人、佟宝君、戴公兴、于培顺、诸葛彩华、王啉以及在全国政协任职的总社原领导刘环祥和有关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杨传堂指出,要充分认识十七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文化建设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当代中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胡锦涛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报告,李长春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是动员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全会分析了我国文化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推进文化改革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必将对我们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准确把握当今时代文化发展新趋势,准确把握各族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奋力开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局面产生重要作用。

  杨传堂强调,要全面领会十七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准确把握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红线,准确把握中央作出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总体考虑。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方向,全面落实《决定》提出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发挥人民在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一手抓公益性文化事业,一手抓文化产业。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杨传堂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当前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积极参与农村文化建设,大力开展农村社区综合服务,加大农村文化服务网络建设支持和帮扶力度,推进城乡文化一体化发展。二是挖掘、继承、丰富、发展供销合作社的文化内涵,将合作社文化建设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成为引领供销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支柱。三是按照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加快供销合作社文化事业单位改革步伐,加快构建有利于合作社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四是加大文化宣传力度,提高供销合作社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五是加强供销合作社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为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杨传堂要求,总社各部局、在京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主管社团要以党支部为单位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总社党组及各单位党组织要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结合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新形势下如何加强供销合作社系统的文化宣传工作,并出台一个指导系统文化宣传工作的文件。

  杨传堂最后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责任编辑:谭思嘉 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