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264亿元贷款支持收购皮棉1386万担

作者:黄朝武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1棉花年度以来,面对参与棉花收购的商业性资金大幅减少的局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足额安排信贷规模,及早投放铺底资金,大力支持棉花收购,贷款投放量同比大幅增加,棉花收购资金供应平稳有序。

  截至10月10日,农发行共投放棉花收购贷款264亿元,同比增加150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皮棉1386万担,同比增加1066万担。其中,新疆分行投放棉花收购贷款208亿元,同比增加141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皮棉1082万担,同比增加1022万担。

  在信贷规模安排上,农发行根据棉花收购贷款资格认定情况,以及企业预计收购量,测算出新年度棉花收购贷款所需规模,确保收购需要;在收购资金供应上,农发行及早投放铺底资金,坚持“钱等棉”。同时,对参与交储的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凡符合收储要求的棉花,均敞开供应收购资金,积极配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落实。

  据中国棉花协会预计,2011棉花年度(2011年9月至2012年8月)全国棉花产量将达738万吨,同比增长11%。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