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合作社开设的首家农产品直销门店开业

作者:未名 来源:佛山电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广东佛山首家由农业合作社开设的农产品直销门店,26日上午在三水挂牌开业。直销店从生产到销售一步到位,减去了中间流通成本,价格更为实惠。

  广东省价格监管处负责人表示,这种做法既畅通了农户销售渠道,又促进了菜价稳定,很值得推广。

  首家蔬菜直销门店位于西南商业城市场内,由大塘兆利丰惠农蔬菜专业合作社开设,同时也是省内农民蔬菜专业合作社开设的第一家直销专卖店,也是第一家获得平价直销店资格的蔬菜销售商店。

  早上8点多钟,正是市民买菜的高峰期,直销店内早已人头涌涌,何姨正在仔细地挑白菜,她话,自己是老客户,这家店上个月试业至今,她日日都来买菜,原因是价格更实惠。

  据介绍,直销门店内销售的蔬菜大部分产自三水大塘蔬菜基地,直接从菜农手上采购回来,价格比市面蔬菜便宜,同时,销售前也经过严格的农药检测。兆利丰负责人滕绍祝话,真正做到令市民买得开心,吃得放心。

  省物价局住房与市场价格监管处处长庄振锡表示,此种惠农又便民的方式值得推广。

  兆利丰惠农蔬菜合作社位于大塘镇六一现代农业生态园区,占地面积80亩,合作社把社员组织起来,建立连片的生产基地,统一进行标准生产及技术指导,由合作社与涉农公司签订供销合同统一销售,以“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为菜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促进菜农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