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八届中国合作经济发展论坛论文征集的函

供销财预字[2011]44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  

     第八届中国合作经济发展论坛将于2011年11月下旬举行。为配合主办方把这次论坛办出影响、办出成效, 决定围绕本次论坛主题,面向全系统广泛开展论文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论坛主题
    “新网工程”是国家推进农村流通现代化的重点工程,实施五年来已经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成效。适时把握发展势头,在更高水平上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打造全新的供销合作社是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出的新的历史要求。本次论坛将以“新网工程建设与全新供销合作社”为主题,着重从政策层面和经济社会效益方面来深入探讨总结“新网工程”的建设成果,诠释“新网工程”建设为推动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的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进一步提升供销合作社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把已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宣传好,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引导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社五届二次理事会议提出的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的战略目标上来,为实现供销合作社的全面振兴而奋斗。
二、论文选题范围
    论文要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的实际和实践科学发展的要求,围绕总结和宣传五年来“新网工程”的建设成果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供销合作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从政策层面和实践层面结合上进一步探索,确立正确的发展导向和途径、措施,扶优扶强扶基层,真正形成网络优势,最大限度的发挥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总结“新网工程”建设规划与产业布局、结构调整实施情况,进一步探讨推进系统资源优化整合、联合合作的途径和方法,推动建立以现代化信息技术为支撑、物流配送为基础、连锁经营为手段、标准化管理为特征,集商品流、资金流、信息流和多样化服务于一体的现代经营服务网络的建立和发展;总结开展多元化、多层次、多形式的社会化服务的经验,探索延伸和拓展服务动能,完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促进城乡经济统筹发展,不断提高为农服务质量与水平。
    围绕总结宣传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基本经验,加深理解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目标要求、发展特点,厘清思想认识上的误区,为今后的长远健康发展提供镜鉴。深入研讨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需要树立哪些全新的发展理念;如何把新网工程建设与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融会贯通,有机结合,高质量地打造覆盖城乡的现代经营服务新网络;如何倾力培育集团化、多元化、国际化为特征的现代新企业;如何建立健全符合供销合作社特点的管理架构、运营机制和资源配置体系以及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不断创新管理方式,提升管理水平;如何加强供销合作社文化建设,打造市场化、品牌化、网络化、现代化的经营理念和价值体系,塑造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新形象。通过开展以上方面的深入研讨,不断增强继续解放思想,坚持科学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论文要求
    (一)以上所列论文选题为参考范围,各地和论文作者可在此范围内根据实际情况和研究需要自定具体题目,但要紧紧围绕论坛主题和所列研究方向。
    (二)论文要突出主题,坚持正确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广开言路,理论与实证结合,实事求是,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三)论文要立意新颖、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四)论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各省、计划单列市报送论文至少1至2篇,报一篇整体总结,提出意见和建议,征文请统一用A4纸排版,正文用三号字(宋体),于2011年11月20日前将电子版传送至总社财会部系统处和中国会计学会供销合作社分会秘书处。

    总社财会部 系统处

    联系人:李兴文

    电话:66051446   

    Email :coop010@126.com        
   中国会计学会供销合作社分会秘书处

    联系人:张杰

    电话:66067885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财会部
                                                           中国会计学会供销合作社分会
                                                                    2011年10月18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