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社团管理部党支部认真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社团管理部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7日,总社社团管理部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李殿平部长传达学习了六中全会精神和总社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和总社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大家结合社团工作实际,就如何搞好主管社团的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决定》全面总结了党领导文化建设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了文化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我国文化改革和发展的行动纲领,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

  李殿平指出,为了切实将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社团工作中去,促进主管社团文化建设,必须做好以下工作。第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总社党组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杨传堂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第二,要以六中全会精神指导社团文化建设。指导各社团在加强自身文化建设的同时,要以各种专项工作和业务活动为载体,推进所在行业的文化建设,深化和拓展合作社文化建设,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贡献。各社团要通过加强文化建设,促进自身业务工作水平上层次。第三,要认真谋划做好社团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杨传堂书记关于社团工作的指示精神,梳理完善社团工作思路和措施,积极指导、督促各社团按照市场化发展方向和“十二五”发展规划要求,进一步开拓创新,加快发展,推动社团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