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在总社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时强调:               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加强供销合作社文化建设工作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会议现场。

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传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传堂在京主持召开了总社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推进供销合作社文化建设工作。在京的总社领导顾国新、赵显人、佟宝君、戴公兴、诸葛彩华、王啉参加了学习。

  中央宣讲团成员、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文化部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永进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从六中全会研究文化问题的历史背景、深远意义,以及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等方面,作了讲解和辅导。

  杨传堂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深刻阐述了文化建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作用,研究部署了新形势下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要方针和重大举措。各级供销合作社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加强文化建设作为推进改革发展、强化为农服务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位置,纳入议事日程,切实抓出成效,为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添砖加瓦。

  杨传堂强调,近年来各级供销合作社在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广大基层供销合作社开办的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为农民提供包括文化娱乐在内的各类综合服务,深受广大农民群众欢迎。各级供销合作社要继续坚持和推广这些好做法,深入研究和发挥供销合作社在推进农村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大农村文化服务网络建设支持和帮扶力度,积极推进城乡文化一体化发展。

  杨传堂指出,供销合作社在长期为农服务实践中形成的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的奉献精神,始终恪守的货真价实、诚实守信的商业道德,始终坚持的坚韧克难、甘度清贫的俭朴精神,是中国供销合作社文化的重要内容,是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也是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宝贵财富。全系统要继续挖掘和不断丰富供销合作社的文化内涵,将文化建设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成为引领供销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支柱。

  杨传堂强调,宣传工作是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利用系统内外各种媒体资源,加强供销合作社的宣传工作,不断提升供销合作社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明年是联合国国际合作社年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法》颁布实施5周年,全系统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文化创建和各项宣传活动,特别是要大力宣传新时期供销合作社在吸纳和创造就业、提高困难群体收入水平、促进社会和谐方面所作的扎实工作、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所展现的良好风貌,不断提高供销合作社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杨传堂最后指出,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供销合作社工作实际,积极推进供销合作社文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吃透改革精神,准确掌握相关政策,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在确保稳定的基础上,加快改革改制步伐,进一步增强供销合作社文化事业单位发展活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文化的需求,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总社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派往社团工作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国供销集团本部部门正职以上干部、在京成员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