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财会处长座谈会在山西省晋中市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5日,以“新网工程”建设与供销合作社科学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合作经济发展论坛在山西省晋中市举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戴公兴出席论坛并讲话。戴公兴对各地供销合作社下一步“新网工程”的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各地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宗旨,整合现有资源,创建新型业态,扩大联合合作,构建完备体系,进一步提升“新网工程”建设水平。
    各地供销合作社分管“新网工程”工作的领导和财会处长均参加了此次论坛。在此期间,总社财会部专门召开了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财会处长座谈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各地财会处长的变化情况以及总社与财政部沟通协调的具体情况,讨论了拟修改的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受财会部部长原梅生同志委托,总社财会部巡视员兼副部长李连成对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连成强调,各地供销合作社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继续抓好“新网工程”建设。要搞好规划,建立动态的项目库,筛选一批具有较强带动力、影响力和公益性强的项目;明年要在系统内对新网工程专项资金进行检查,各地要先进行自检;要加强对新网工程建设的宣传力度。二要继续加强财务管理工作。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即财会部门与资金管理部门关系、上下级关系、财会部门与本单位其他部门关系,多渠道争取资金,为供销合作社事业的发展提供财力保障。三是要克服困难,按时上报各项财务数据,确保五届四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和全系统综合业绩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四是要进一步抓好中国会计学会供销合作社分会的工作。
    中国会计学会供销合作社分会会长马建新就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的修改情况作了说明。办法修订以维护社有资产权益、防止社有资产流失,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为重点,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对社有资产及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并注意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切合实际,又与物权法、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相互衔接,既有权威性、规范性,又有可操作性。
    财会部副巡视员荆泽生和各省级供销合作社财会处长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