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合会】贯彻“十二五”规划敲响“2012国际合作社年”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和讯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为了响应联合国在世界范围内关于举办“2012国际合作社年”活动的号召,贯彻国家“十二五”规划,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供销合作社在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降低流通成本、完善农产品营销网络等方面的精神。在国际合作社联盟、商务部、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与中国农民合作社信息网携手,将于2012年举办以“合作社,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活动。在“2011年中国农民专业合作社年会”上,由北京中农信达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山向社会各界发布了2012年国际合作社年的各项活动。

  出席领导共同敲响“2012国际合作社年”系列活动

  出席领导嘉宾有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国家茧丝绸协调办公室主任黄海,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原副主任、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黄进,国家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建华,农业部农经司副司长、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长姜明,国资委中国中小企业商业企业协会秘书长、融资服务中心负责人易中舸,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合作经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洪林,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赵晨鸣,中农信达企业集团总裁张丹丹,北京中农信达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山等出席了22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

  系列活动主要包括:

  【农合会】全产业链客商云集,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农业产供销合作大会,首创多城多时段联展且可持续销售的展会模式,真正实现农业全产业链上下游的无缝对接,达成“合作社企业建造更美好的世界”的愿望。

  【县域经济发展的“十百千万”工程】全面展示县域过去十年取得的辉煌成绩;助推百家县域农业企业快速发展;营销千种县域特色农产品;培训万名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及农村实用人才。

  【农资团购“万社亿元”工程】三方共赢,惠及万社,打造农资企业快速发展的第二命脉,减少农资流通环节,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融信于达资惠于农“资金互助”工程】汇聚农业优秀项目资源,建设农业投融资信息交流平台,建立涉农项目投融资跟踪服务机制,促进项目招商引资和投融资取得成效,加强专业团队与权威融资机构的有效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让资本为农业护航,共同助力中国三农事业的发展。

  【合力无限产业联动助力农合发展系列活动】聚焦优势农业产业资源,打造首个集合作社培训、资源共享、产需对接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助力合作社增收20%,通过产业联动,造福亿万农民。

  “2011年中国农民专业合作社年会”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为指导单位,中国农民合作社信息网主办,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合作经济技术专业委员会、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北京中农信达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农爸爸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协办的2011年中国农民专业合作社年会于12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00多家合作社理事长及农资企业代表、采购商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本届年会。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