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宣传口号最终确定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近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正式确定“合作社,幸福你我他”为“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主题口号。

  2011年10月28日至11月10日,总社向社会公开征选“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主题口号,共收到1万多张来自社会公众的投票以及300多条自创口号,表达了广大群众和供销合作社系统干部职工对合作社事业的关注、关心和支持。由总社领导、总社相关部局负责人、系统院校专家、合作经济专家、基层供销合作社代表和本报组成的评委会,在对口号进行反复筛选和比较后,最终确定“合作社,幸福你我他”为“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主题口号。

  “合作社,幸福你我他”,体现了合作社原则——自助、自主、民主、平等、公平和团结,传递了合作社精神和价值观——诚信、开明、社会责任和关爱他人,表达了中国合作社带领社员追求共同富裕、和谐发展的美好愿望。

  “合作社,幸福你我他”,契合了联合国发布的国际合作社年口号——“促进合作社企业,建设更美好世界”,宣扬了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的思想。合作社带领社员通过奋斗、努力、奉献,自助互助、团结协作、承担责任、扶贫济困,会让社会更和谐、世界更美好。

  “合作社,幸福你我他”,文字简练、语意明了,朴实亲切、朗朗上口,传递了合作社“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引导我们携手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合 文)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