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作经济组织概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合作社,是人们自愿联合组成的自治组织,通过共同所有和民主控制的企业来满足社员经济、社会和文化方面共同的需求和渴望。合作社的基本价值观是自助、民主、平等、公平和团结。

  联合国将2012年定为国际合作社年,目的在于宣传合作社理念,推广合作社模式,并帮助合作社企业增强发展能力。中国合作经济组织自20世纪初期以来,经过百年的探索和发展,已经成为中国重要的经济组织形式,业务范围覆盖农业、贸易、消费、金融等领域,包括供销合作社、专业合作社、信用合作社、手工业合作社、消费合作社等形式。

  中国供销合作社是中国最大的合作经济组织,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实力、地位、作用和贡献突出,正在努力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