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合作协会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

    中国工合是中国工业企业、手工业者、合作经济组织和热心合作事业的人士与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社会经济团体。1938年,由国际友人路易?艾黎(新西兰)、埃德加?斯诺夫妇(美国)和胡愈之、徐新六等发起成立,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民间经济类社团,曾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过重要贡献。中国工合自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恢复活动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团结合作,创新发展”的宗旨和民间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建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区域合作、城乡合作,大力发展中国特色的新型合作经济,为我国工业化发展、城乡一体化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简称工合国际(ICCIC),是国内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国际性民间组织和合作社民间促进组织之一。当年为支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争取海外援助,促进中国工业合作社运动,宋庆龄与国际友人发起,1939年在香港成立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1987年为配合国家改革开放发展战略而恢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为全国性社会团体,主要从事促进合作社发展、扶贫、妇女培训等社会公益事业。该组织的宗旨是促进合作社的发展,通过合作社实现经济与社会公平,缩小贫富差距,建设和谐社会;基本职能是服务于城乡合作社、服务于城乡合作经济、服务于区域合作经济、服务于公共外交事业、服务于国内外合作事业、服务于社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