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凝聚力量 谱写发展新篇章

——热烈祝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隆重召开。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就供销合作社的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对供销合作社在2011年为我国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和经济社会建设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希望供销合作社2012年务必深刻把握主题主线、稳中求进这一总基调;务必深刻把握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这一根本任务;务必深刻把握深化改革、创新机制这一强大动力;务必深刻把握联合合作、共同发展这一总要求。着力在夯实基础、搞活流通、改革开放、科技服务、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以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这充分表明了党和政府对供销合作事业的关心和重视,为供销合作社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干劲,增强了信心。

  会议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基础上,对多年来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实践中的经验进行了深刻总结,对当前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科学分析,对加快供销合作事业发展需要把握的重大问题作出了准确研判,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对我们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会议作出的这一系列重大决策判断,准确定位、妥善应对、积极作为,在应对中有发展,在发展中有突破,在突破中求实效,积极稳妥地推进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提出,2012年工作必须坚持六个着力,即: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流通现代化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农业科技服务创新,着力加强合作社文化建设,着力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在此基础上,必须重点抓好的六方面工作,即:全面加强基层工作,进一步夯实供销合作社发展基础;积极参与推进流通业改革发展,进一步提高供销合作社流通现代化水平;着力推动社有企业加快发展,全面提升经济和社会效益;大力加强合作社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供销合作社软实力和影响力;深入推进农业科技服务创新,切实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全系统上下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任务和要求上来,凝心聚力,狠抓贯彻落实,树立优良作风,扎实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努力实现供销合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勠力同心谋跨越,开拓奋进展宏图。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系统要深刻领会回良玉副总理重要指示和会议的精神实质、重要内涵,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进一步推进供销合作事业的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用优异的成绩、丰硕的成果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