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把握主题主线 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以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回良玉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务必深刻把握主题主线、稳中求进这一总基调;务必深刻把握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这一根本任务;务必深刻把握深化改革、创新机制这一强大动力;务必深刻把握联合合作、共同发展这一总要求。

杨传堂作工作报告 李成玉周声涛李春生顾国新赵显人佟宝君戴公兴于培顺蒋省三刘环祥诸葛彩华王啉出席



会议现场

杨传堂作工作报告。 张弛 张高科 任智超 

  【时报社论】深化改革 凝聚力量 谱写发展新篇章   【精彩图集】

  【媒体关注】CCTV新闻联播头条人民日报新华社 【专题阅读】

  1月14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传堂代表总社常务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认真总结2011年供销合作社工作,全面部署2012年的工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主持会议。总社领导顾国新、赵显人、佟宝君、戴公兴、于培顺、蒋省三、诸葛彩华、王啉,老领导李成玉、周声涛、刘环祥出席会议。

  回良玉在批示中高度评价供销合作社工作并对2012年工作提出要求。回良玉指出:“ 2011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务实为民、扎实奋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为我国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和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2012年,是我们党和国家不平凡的一年,望你们务必深刻把握主题主线、稳中求进这一总基调;务必深刻把握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这一根本任务;务必深刻把握深化改革、创新机制这一强大动力;务必深刻把握联合合作、共同发展这一总要求。着力在夯实基础、搞活流通、改革开放、科技服务、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以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杨传堂在总结2011年全国供销合作社工作时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全国供销合作社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主题主线,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强文化建设等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全系统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整体实力明显提升;加快推进基层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大力推动社有企业改革发展,企业规模和效益显著提高;积极服务宏观调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作用更加突出;深入贯彻国务院40号文件精神,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杨传堂强调,在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探索实践中,我们对新形势下供销合作事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不断加深,积累了一些经验和体会:一是注重把供销合作社工作摆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推动,坚持加快自身发展与服务“三农”相统一,努力成为党和政府的重要抓手;二是注重始终坚持科学发展的主题,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始终用发展的办法来破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难题,不断提升发展速度、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三是注重把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心放在基层一线,不断加大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加快建立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用的工作机制,为事业长远发展夯实基础;四是注重立足社情、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实践,努力破解制约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加快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体制机制,不断推动中国特色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

  杨传堂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当前供销合作社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发展不足,最突出的问题是为农服务的基础相对薄弱,最紧要的问题是干部对加快改革创新、科学发展思想准备不足。对存在的问题,必须高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杨传堂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必须准确定位、科学研判、妥善应对、积极作为,在应对中有发展,在发展中有突破,在突破中求实效。在新形势下加快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务必深刻把握坚持主题主线、稳中求进这一总基调;务必深刻把握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这一根本任务;务必深刻把握深化改革、创新机制这一强大动力;务必深刻把握联合合作、共同发展这一总要求。

  杨传堂指出,2012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题主线,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流通现代化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农业科技服务创新,着力加强合作社文化建设,着力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为农服务质量与水平,努力实现供销合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杨传堂强调,2012年要重点抓好六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基层工作,切实加强基层社建设,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社,积极创办综合服务社,加快提升行业协会发展水平,进一步夯实供销合作社发展基础;二是积极参与推进流通业改革发展,加快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日用消费品现代经营网络、农资棉花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的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高供销合作社流通现代化水平;三是着力推动社有企业加快发展,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全力推动联合合作,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全面提升经济和社会效益;四是大力加强合作社文化建设,塑造具有时代精神、行业特点的供销合作社文化,积极参与新农村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合作社文化宣传,不断提升供销合作社软实力和影响力;五是深入推进农业科技服务创新,加快新型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科技服务人才建设,全面提升供销合作社科技发展水平,积极推进系统科研院所改革发展,切实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六是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加强社有资产监管,发挥好理事会、监事会的职能作用,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杨传堂最后强调,当前供销合作社已经进入加快发展的新阶段,今年各项工作要实现稳中求进、再上台阶,全系统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必须加强调查研究,必须加快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必须树立优良作风,真正做到思想认识更统一、组织领导更有力、工作作风更扎实,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大会还按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的要求递补了总社理事会理事。

  总社常务理事、机关各部局负责人、直属企事业单位、协会主要负责人,来自全国的理事会和监事会的理事、监事等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帆)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