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2011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销售总额突破2万亿元

作者:董峻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1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全系统销售总额首次突破2万亿元,达到20255.1亿元,同比增长29.5%,再创历史新高。

  这是记者从14日召开的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五届四次理会议上得到的消息。2011年,全国供销社系统利润总额突破200亿元,资产总额接近9000亿元,所有者权益接近1900亿元,实际从业人员超过200万人。

  据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传堂介绍,全系统在经济总量大幅度增加的同时,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经营服务水平有了较大提升。通过资产整合、产权联合、业务重组、优化布局,改造建设了一批体制机制更加灵活、服务功能更加完善的新型基层社。

  同时,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帮助专业合作社开展信息技术、品牌营销、加工储运等综合服务,推进专业合作社联合合作。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建立了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直销中心,评选创建了首批200家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每个示范社入社农户是社会平均水平的16倍。

  此外,全国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社有企业龙头带动作用和配送中心物流支撑作用,大力实施“小超市、大连锁”战略,加快推进连锁经营网点向农村延伸。目前,全系统已发展连锁经营服务网点76万个,其中县以下55个,覆盖全国80%以上的乡镇和1/3以上的行政村。

  杨传堂表示,2012年全系统将积极参与推进流通业改革发展,加快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日用消费品现代经营网络、农资棉花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的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高供销合作社流通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