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供销系统年销售额首次突破2万亿同比增长29.5% 创历史新高

作者:杜海涛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从14日召开的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五届四次理事会议上获悉:2011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销售总额首次突破2万亿元,达到20255.1亿元,同比增长29.5%,再创历史新高;全年利润总额突破200亿元,资产总额接近9000亿元,所有者权益接近1900亿元,实际从业人员超过200万人。

  据介绍,2011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加快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在保障供给、调控市场、稳定价格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国家宏观调控的有力抓手。广东、辽宁、陕西等地供销合作社通过建设平价商店,开通“蔬菜直通车”、“农产品大篷车”,减少了流通环节,为调控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还充分发挥农资、棉花等宏观调控主渠道作用,全年累计销售化肥1.35亿吨,承担了67%的国家淡季储备任务;收购棉花350多万吨,占新年度国内棉花总产量的50%。在国家发改委审定的11家中央级棉花宏观调控骨干企业中,供销合作社系统占了9家。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传堂说,2011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加快推进基层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全系统改造建设了一批体制机制更加灵活、服务功能更加完善的新型基层社,积极帮助专业合作社开展信息技术、品牌营销、加工储运等综合服务。大力推进综合服务社标准化建设,为广大农民提供文体娱乐、养老幼教、家电维修、劳动就业等综合服务。全系统已发展综合服务社23万个,覆盖全国1/3的行政村;发展连锁经营服务网点76万个,覆盖了80%以上的乡镇和1/3以上的行政村。

  杨传堂表示,2012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将着眼于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继续加快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在保障供给、调控市场、稳定价格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在主产区、主销区和集散地建设一批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物流园区,在城市社区大力发展农贸市场、菜市场、社区菜店、生鲜超市、平价商店等零售网点,大力推动产销衔接,降低流通成本,使农民和市民都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