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促进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

杨传堂李春生顾国新赵显人佟宝君戴公兴于培顺蒋省三诸葛彩华王啉出席会议 
 

  【时报社论】深化改革 凝聚力量 谱写发展新篇章   【精彩图集】

  【媒体关注】CCTV新闻联播头条人民日报新华社 【专题阅读】

  1月15日,为期两天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会议期间,代表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重要批示,听取和讨论了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传堂受总社常务理事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总社2012年工作要点》,并对2011年系统综合业绩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总社领导杨传堂、佟宝君、戴公兴、于培顺、蒋省三、诸葛彩华、王啉出席会议,李春生作大会总结讲话,顾国新主持会议,赵显人宣读2011年系统综合业绩考核结果。

  大家一致认为,回良玉副总理的批示,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向全系统干部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对进一步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五届四次理事会议主题鲜明,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会议,是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供销合作社科学发展的动员会、鼓劲会。理事会工作报告着眼全局,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对问题与形势的深刻分析,紧紧抓住了供销合作社当前改革发展的关键和要害,既具理论前瞻性,又有很强的操作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作了总结讲话。李春生要求,要切实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涵。要深刻学习领会突出主题主线,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等取得的新成果、形成的新共识,进一步树立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关于新形势下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规律和体会,把握好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牢记“四个务必深刻把握”,始终保持事业正确的前进方向。要深刻学习领会今年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真正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加快发展上来。

  李春生要求,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切实汇报沟通好会议精神。要及时向所在省(区、市)党委、政府汇报,力争将我们的工作纳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纳入“三农”工作大局。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有关部门通报,赢得他们的支持、帮助与配合。要及时向系统干部职工传达,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单位,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中去,让他们全面、准确、及时地了解领会会议内容。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结合总社工作要点,结合各地实际,研究好、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要着力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严格考核和奖惩,真正做到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考核、有奖惩,确保各项任务按期按质完成。要着力在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上下功夫,一把手要负总责,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抓落实。要着力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勤奋扎实的工作作风,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切实把今年各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

  会议对2011年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授予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等11个单位“2011年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省级优胜单位特等奖”,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等12个单位“2011年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省级优胜单位一等奖”,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等8个单位“2011年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省级优胜单位二等奖”。同时,授予杭州市供销合作社等7个单位“2011年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省会城市优胜单位一等奖,”大连市供销合作社等7个单位“2011年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省会城市优胜单位二等奖”。

  天津、河北、内蒙古、江苏、河南、重庆6个省级供销合作社作了会议交流发言。总社常务理事、机关各部局负责人、直属企事业单位、协会主要负责人,来自全国的理事会和监事会的理事、监事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帆)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