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社论】奋力开拓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的崭新局面

——热烈祝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了,推动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踏上了新的征程!

  这是在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会议。会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部署了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工作重点和各项任务,对于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务实进取,不断开创中国特色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重要批示,听取并讨论了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传堂受总社常务理事会委托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回良玉副总理的批示,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增强了信心。总社党组、理事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改革创新,扎实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

  会议报告贯穿了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突出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既紧扣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和亿万农民的普遍关切,又紧密联系供销合作社自身的发展实际;既立足解决当前经济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又着眼于为供销合作事业长期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既有对总社本级工作的明确要求,又有对系统工作的清晰指导,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总纲。

  开创供销合作事业崭新局面,务必认真汲取好全系统多年探索实践形成的普遍共识和宝贵经验。那就是供销合作社工作一定要摆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推动;要坚持科学发展的主题,不断提升发展速度、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要把工作的重心放在基层一线,不断加大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和服务,为事业长远发展夯实基础;要立足社情、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实践,努力破解制约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

  开创供销合作事业崭新局面,务必深刻把握好关系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的几个重大问题。那就是全系统务必深刻把握主题主线、稳中求进这一总基调;务必深刻把握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这一根本任务;务必深刻把握深化改革、创新机制这一强大动力;务必深刻把握联合合作、共同发展这一总要求,不断推动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开创供销合作事业崭新局面,务必全面落实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供销合作社各项重点工作。那就是全面加强基层工作,进一步夯实供销合作社发展基础;积极参与推进流通业改革发展,进一步提高供销合作社流通现代化水平;着力推动社有企业加快发展,全面提升经济和社会效益;大力加强合作社文化建设,塑造具有时代精神、行业特点的供销合作社文化;深入推进农业科技服务创新,全面提升供销合作社科技发展水平;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改革蓝图已绘就,发展机遇在眼前。全系统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发展机遇,倍加珍惜团结奋进的喜人局面、良好势头,以回良玉副总理批示精神和会议精神为指导,坚定信心、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共同开创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的崭新局面!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