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吉林活动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国际合作社联盟成立于1895年,是全世界合作社的联合组织,目前在96个国家拥有258个会员组织,社员总数超过10亿,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非政府组织之一。为了响应联合国在世界范围内关于举办“2012国际合作社年”活动的号召,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主办的“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启动仪式1月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按照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有关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名称及主题

活动名称: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吉林

活动口号:合作社,幸福你我他;合作社,共建共享

二、活动主要内容

(一)“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吉林”活动启动仪式

“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吉林”启动仪式,作为2012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的一项内容,和全省工作会一起,于2月 日在 举行,邀请省农委、吉林省工商局、省商务厅、省手工业合作联社等有关部门参加,请王守臣副省长宣布该活动正式启动;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李志隆讲话(具体方案另行起草)。

(二)召开“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吉林”主题报告会

定于8月召开“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吉林”主题报告会,并把8月作为活动月。

一是开展学术论坛,邀请专家讲解国际合作社运动新形势,探讨供销合作社在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降低流通成本、完善农产品营销网络等方面问题。

二是在系统内开展乒乓球比赛。通过比赛,加强系统各单位之间的交流,推进供销社系统文化建设。

三是开展书法绘画展示活动。作品采取书法、绘画等形式,以“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吉林”为主题,体现合作社蓬勃发展新气象(三个活动具体方案另行起草)。

(三)“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吉林” 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完毕后,3月份进入宣传阶段。一是联系新闻媒体,宣传“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吉林”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活动内容,报道合作社典型事迹、发挥的作用;二是结合活动月制作活动标语悬挂省社单位门前,增强活动影响力。整个活动持续1个月时间。

(四)推荐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活动

按照总社通知要求,推选我省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并于7月份组织有关人员参加总社表彰大会。

(五)开展合作社理论与实践论文征集活动

此次征文围绕“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这一主题展开,于9月份开始向全系统征集。征文形式可以为学术论文、调查报告、经验总结等。年底将优秀论文汇集成册印刷下发(具体方案另行起草)。

三、活动组织

省供销社成立“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吉林”活动领导小组,李志隆同志任组长,彭志国、曲铁夫、李禾任副组长。成员单位为:理事会办公室、人事处、财会处、经济发展处、合作指导处、外经外贸处、经济学会、监理会办公室、服务中心。办公室设在合作指导处。

四、工作分工

李志隆负总责,彭志国、曲铁夫、李禾负责与分管工作相关事宜。合作指导处组织协调活动全过程,负责起草总体活动方案、分活动方案、组织乒乓球、书画比赛;理事会办公室负责邀请相关部门、宣传工作;财会处负责申请专项经费和相关事宜;经济学会负责合作理论与实践论文征集活动;服务中心负责车辆、餐饮事宜;监事会办公室负责会务相关事宜;人事处、经济发展处、外经外贸处负责与自己业务相关事宜。

五、活动经费

鉴于此次活动涉及面广,规模较大,内容较多,拟申请省财政专项资金30万元作为活动经费。

 

                                二O一二年一月三十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