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供销合作社关于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年活动的通知

赣供合字〔2012〕1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设区市供销合作社,省社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2012年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合作社年,这是联合国成立近70年来首次确定的有关合作社的国际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作为国际合作社联盟副主席国和亚太地区主席国,积极响应联合国和国际合作社联盟号召,向全社会宣传合作社理念,普及合作社知识,展示合作社文化,促进合作社事业发展。今年,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支持下,联合各有关方面组织开展“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为推动此项活动在我省广泛开展,结合我省实际,作出如下活动部署,望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参与,具体如下:

一、活动名称及主题

活动名称: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江西

活动口号:

1、合作社,幸福你我他

2、促进合作社企业,建设更美好世界

3、大力发展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

二、活动主要内容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拟在2012年初举办“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启动仪式,然后以主题报告会、表彰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商洽有关部门发行纪念邮票、开展中国合作社理论与实践优秀论文征集评选等多种活动形式来推动合作社文化宣传。省社举办的活动主要有:

1、积极参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举办的各项活动(责任处室:办公室、合作指导处)。

2、推荐表彰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与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联合表彰全省供销社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责任处室:人事处、合作指导处)。

3、2012年3月份举办一次合作社文化主题学习研讨会(责任处室:机关党委)。

4、2012年第二季度召开全省供销社系统基层社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责任处室:合作指导处)。

5、2012年6月份召开一次有系统内外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参加的供销社改革发展座谈研讨会(责任处室:经济学会)。

6、2012年第三季度召开全省供销社系统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换届暨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责任处室:合作指导处)。

7、积极组织全省供销社创办、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全国总社及省内外各类农副产品推介展销会(责任处室:合作指导处)。

三、活动组织

为积极响应全国总社号召,宣传合作社价值,扩大合作社影响,促进合作经济发展,省社研究决定成立江西省供销社国际合作社年活动领导小组,吴伏生同志任组长,欧阳太来同志任副组长,办公室、合作指导处、科技工业处、教育处、人事处、经营管理处、财会处、监察室、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合作指导处。

四、活动要求

请各地积极参加全国总社和省社部署的各项活动,成立相关活动组织机构,根据国际合作社年主题,按照隆重、务实、有效、节俭的原则,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好具有本地特色的活动,同时将有关活动情况报送省社合作指导处。

联系人:李文辉

电话(传真)0791-86233168

邮箱:jxscoop@163.com

 
 
 
 
                        一二年一月三十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