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供销合作社下发“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2年为国际合作社年,根据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做好“2010·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的通知》(供销合字[2011]62号)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五届四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合作制原则,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坚定改革发展的方向,按照隆重、务实、有效、节俭的原则,通过开展“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宣传供销合作社的价值和作用,扩大合作社影响,推动供销合作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二、活动内容

  在积极参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相关活动的基础上,开展以下活动:

  (一)开展“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宣传活动

  1、联系主流媒体开展宣传活动。邀请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主流媒体,以“特别关注‘三农’”为主题,宣传介绍湖南省供销社近年服务“三农”中发挥的“三个作用”。(3-4月)

  2、开设“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专栏。在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湖南省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直属的8家省级协会网站及各市州供销社网站开辟国际合作社年专栏,宣传介绍合作社理念、作用、知识等。(2月起)

  3、开设“先进典型”专栏。在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网站、湖南省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网站开辟“先进典型”专栏,大力宣传全省各级供销社在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进程中涌现出的成功经验、典型模式、先进集体,宣传先进个人服务“三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宣传供销合作社特有的文化内涵和精神。(3月起)

  (二)开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

  1、与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3-4月)

  2、按照总社通知要求,推选我省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并于7月份组织有关人员参加总社表彰大会。

  3、评选表彰全省十强县级供销社和先进县级供销社。(2月)

  4、评选表彰一批省级示范合作社和全省供销合作社标准化农产品品牌。(12月)

  (三)开展合作社各类培训活动

  1、举办1-2期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训班,系统培训合作社知识、《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农产品经纪人从业知识、农产品的营销技巧等相关知识。(4月、6月)

  2、举办茶叶专业合作社(基地)建设培训班,宣传介绍办好专业社知识、茶叶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知识。(6月)

  3、开展“小蘑菇新农村行动计划”培训工作,通过集中培训、函授等方式,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及菇农3000人。(7月)

  4、举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农超对接”培训班,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与超市实行产销对接,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8月)

  (四)开展合作社理论与实践论文征集活动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湖南省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湖南合作经济》杂志联合开展以“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征文形式可以为学术论文、调查报告、经验总结等。优秀论文将推荐参加总社组织的中国合作社理论与实践优秀论文征集评选。(9月)

  三、活动组织

  为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湖南省供销合作社成立“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领导小组,陈德礼、曾震亚任组长,李云才任副组长。成员单位为:办公室、财务处、经贸发展处、合作指导处、科技工业处、湖南省茶业有限公司、湖南省春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办公室设在合作指导处,负责具体日常事务工作。

  联系人:刘翔

  联系电话:0731-84403255

  邮箱:hn4403255@163.com


  二〇一二年二月八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