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供销合作社下发“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关于印发《“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广东”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供销合作社,深圳市宝安、龙岗区供销合作社,省社直属各单位:

  2009年12月,联合国大会第64届会议通过决议,宣布2012年为国际合作社年,得到了各国的积极响应,纷纷开展纪念庆祝活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组织开展“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2012年1月14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办的“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在北京启动。根据全国总社的活动要求,省社将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内组织开展“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广东”活动,制定了活动方案。现将《“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广东”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做好本地区的国际合作社年活动。

 

广东省供销合作社下发“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方案

  2009年12月,联合国大会第64届会议通过决议,宣布2012年为国际合作年。为响应联合国和国际合作社联盟号召,落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做好“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的通知》(供销合字[2011]62号)要求,省社决定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内开展“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广东”活动,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为推动“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在广东的顺利开展,向全社会宣传合作社理念,普及合作社知识,展示合作社文化,促进合作社事业发展,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内顺利开展“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广东”活动,省社决定成立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朝明为组长、省社党组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省社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社合作指导处(领导小组名单附后)。

  二、活动名称及口号

  活动名称:“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广东”;

  活动口号:“合作社,幸福你我他”。

  三、活动的主要内容

  (一)加强合作社文化建设---幸福你我他

  1、2012年3月,制作广东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形象宣传片,向社会宣传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改革发展情况,及时通过省内的各种宣传媒体和《中华合作时报》报道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在服务“三农”、助农增收等方面的成果及经验(由省社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

  2、2012年3--4月,组织开展广东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工作,大力弘扬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营造积极向上的合作社文化氛围,推进供销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由合作指导处牵头组织实施)。

  3、2012年7月,召开广东省合作经济学会理论研讨会,进一步交流与探索合作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方式,为供销合作社事业改革发展出谋划策(由合作指导处牵头组织实施)。

  4、传播、普及合作社知识。在青年学生、干部职工、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中进行合作社知识的教育与培训,宣传合作社价值,普及合作社知识,传播合作社理论,使合作社文化更加深入人心(由人事教育处牵头组织实施)。

  (二)推动“农超对接”平价商店建设----幸福你我他

  1、开展粮油平价商店进县入镇工程,加强中国供销合作社标识使用,向全社会宣传合作社文化,普及合作社知识(由综合业务处牵头组织实施)。

  2、举办“农超对接”洽谈会,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平价商品(或超市)有效对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展示合作社为农服务成果(由合作指导处牵头组织实施)。

  (三)开展“放心农资进万家”服务----幸福你我他

  开展“放心农资进万家”等系列的农化服务,向广大农民群众普及农化知识,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时间安排在今年4月),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完善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农化服务网络体系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供销合作社农资经营这一传统主营业务,履行供销合作社为“三农”服务宗旨。同时,通过农化服务,向农民群众传播合作社理念,吸引更多的农民群众团结在合作社的周围(由科技工业处牵头组织实施)。

  (四)强化综合服务-----幸福你我他

  大力推动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和社区消费服务社建设,珠三角地区供销合作社要紧跟城市化进程,根据社会管理服务要求,大力发展各类综合性服务社,为城市居民提供经营性服务和公益性服务,积极开展信息服务、代理代办、餐饮住宿、医疗药品、介绍就业、家电维修、家政等各类服务;粤东、粤西、粤北供销合作社要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居民需求,大力发展农村综合服务社或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日用消费品销售、农资商品销售、农产品收购、再生资源回收、烟花爆竹销售、农业技术服务、文化娱乐等多种经营服务。各类综合服务社要按照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制定的《农村综合服务社规范》要求,规范运作,逐步扩大经营规模,提高服务覆盖面,强化和完善供销合作社服务功能,为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提供多方面服务,满足城乡居民多样化需求(由合作指导处牵头组织实施)。

  四、活动要求

  各级供销合作社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大力宣传合作社价值;宣传合作社知识;宣传供销合作社的服务宗旨,传播供销合作社文化;宣传中国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历史以及改革发展成果;宣传供销合作社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服务三农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形成上下互动、社会联动的效应,积极主动向当地党政领导汇报供销合作社工作,争取支持,进一步推动供销合作社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各地要积极参加“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广东”的各项活动,根据国际合作社年主题,按照隆重、务实、有效、节俭的原则,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本地具体活动方案,并于2012年2月20日前上报省社活动领导小组,同时将有关活动情况及时上报省社。

  “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广东”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宋福生、张大海

  电话:020-37621852,020-37621851 

  邮箱:gdcoop@vip.163.com

 

  “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广东”活动

  领导小组及成员名单

  领导小组:

  组  长:李朝明 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

  副组长:牛宝俊 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

  林仲雅 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

  何其勇 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

  周根旺 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

  伍力及 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事会主任

  何启环 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

  成员:

  李彦平 省供销合作联社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林少俊 省供销合作联社综合业务处处长

  程朝广 省供销合作联社合作指导处处长

  罗昌熙 省供销合作联社科技工业处处长

  陈子穗 省供销合作联社财会处处长

  钟劲东 省供销合作联社人事教育处处长

  陈强丰 省供销合作联社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

  黄悦谦 省供销合作联社监察审计室主任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合作指导处,办公室主任由程朝广兼任。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