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供销合作社下发“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方案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2年是联合国大会确定的国际合作社年。为响应联合国和国际合作社联盟号召,宣传合作社价值,扩大合作社影响,促进合作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供销社的影响力,按照全国总社《关于做好“2012年·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浙江实际,拟举办浙江省“2012·国际合作社年活动周”。活动周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及主题

  活动名称:浙江省“2012·国际合作社年活动周”

  活动口号:合作社,幸福你我他

  活动时间: 7月6日-7月12日。

  二、活动周主要内容安排

  活动周内容主要分成两部分,一是浙江省根据国际合作社年主题及要求,以浙江省供销社为主,联合浙江省农业厅等有关部门和合作经济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国际合作社年活动,二是积极参与总社组织的各项安排活动。

  (一)浙江省活动主要内容及安排。

  活动周共分四个版块,具体如下。

  1、举办活动周开幕式暨合作经济发展论坛。

  (1)开幕式,初定于2012年7月6日上午举行。

  (2)合作经济发展论坛,由浙江省供销社、浙江省农业厅、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共同主办,浙江省供销社合作经济研究所具体承办。

  2、举办一批合作社文化宣传活动。

  整个合作社文化宣传拟分成四个部分的活动,分别是:

  (1)举办一次合作经济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优秀论文评选主要是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总结合作经济实践的成果和经验,探讨供销合作社及其它各类合作经济组织发展趋势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合作经济理论研究工作,提升合作经济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水平,促进供销合作社及其它各类合作经济组织的健康快速发展,论文评选活动由浙江省供销社、浙江省农业厅、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共同举办,面向全社会征集。

  (2)开展新闻媒体宣传。在浙江卫视、浙江广播电台、农村信息报等新闻媒体投放相应的宣传节目,开展相应的新闻报道宣传。在7月6日星期五的《浙江日报》刊登一个专版,介绍国际合作社日和国际合作社年内容,宣传我省供销社改革开放成果。在浙江省供销社网站开辟国际合作社年活动专栏,滚动报道活动内容。

  (3)举办一次摄影比赛活动。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一次以“合作社·幸福你我他”为主题内容的摄影比赛,反映当前供销社改革发展成果,反映合作社在我们身边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范围内容题材不限,设定奖项,在全社会范围内参评。

  (4)开展国际合作社文化宣传展览活动。在7月7日星期六国际合作社日,举办一次国际合作社文化宣传展览,主题内容是合作社在身边,宣传介绍合作社的起源、发展,国际合作社日及国际合作社年活动,以及展示展览以“合作社·幸福你我他”为主题的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等。

  3、举办浙江省农民专业合作社产品展示展销会暨农产品产销对接签约仪式。

  展示展销会由浙江省供销社、浙江省农业厅、浙江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共同组织举办,浙江省果品流通协会、浙江省农产品经纪人协会为具体承办单位。主要是对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名特优农产品进行展示展销和推荐活动。展销会期间,举办农产品产销对接签约仪式。

  4、参与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及表彰活动。

  此活动由全国总社组织评选,我省主要是会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组织推荐系统单位和个人参评。

  整个活动周期间,视具体活动内容,相应邀请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海洋渔业局、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总工会、省团委、省妇联、省社科联、省信用联社、省手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联合会,以及新闻媒体等部门、单位参加活动。

  (二)参与总社组织安排的活动内容

  1、1月份参加在北京举办“2012年·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启动仪式。

  2、6月份参加在北京召开的“2012年·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主题报告会。

  3、7月份参加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4、参与总社开展的中国合作社理论与实践优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

  三、活动组织

  (一)成立活动周领导小组。

  成立浙江省“2012·国际合作年活动周”领导小组:

  组  长:

  马柏伟  浙江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

  副组长:

  赵兴泉  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

  周加洪  浙江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

  瞿  建  浙江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

  施祖法  浙江省供销社监事会主任

  何忠民  浙江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

  张  悦  浙江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

  王东方  浙江省供销社副巡视员

  成  员:

  童日晖  浙江省农业厅经营管理处处长

  董  亮  浙江省供销社办公室副主任

  申屠步生  浙江省供销社人事处处长

  朱如仙  浙江省供销社机关党委副书记

  吴建鸿  浙江省供销社财务处处长

  徐钢军  浙江省供销社业务处处长

  劳赐铭  浙江省供销社合作经济指导处处长

  张焕良  兴合集团综合部部长。

  活动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周的总牵头和协调联络工作;办公室设在浙江省供销社合作经济指导处,劳赐铭任办公室主任。

  (二)要求全省系统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省社发文要求系统各市级供销社高度重视国际合作社年活动的开展,要视各地情况,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宣传合作社知识,宣传供销合作社的地位和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形成上下互动、社会联动的效应。以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为契机,争取支持,进一步推动供销合作社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三)做好信息宣传。

  要求全省系统在国际合作年中特别是活动周期间,认真制定宣传方案,大力宣传供销合作社在服务“三农”、服务社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做出的重要贡献。活动的信息及报道要及时上报省活动周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到上下互动。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