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省供销社系统开展“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晋供合发〔2012〕6号
各市县供销社,省直各单位:
2009年12月联合国大会第64届会议通过决议,宣布2012年为国际合作社年。联合国和国际合作社联盟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号召各国成立由政府、合作社和社会各界组成专门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纪念庆祝活动。为响应联合国和国际合作社联盟号召,经国务院批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将联合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组织开展“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为配合总社合作社年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合作社文化,在全省供销社系统开展“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国际合作社联盟成立于1895年,是全世界合作社的联合组织,目前在96个国家拥有258个会员组织,社员总数超过10亿,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非政府组织之一。经国务院批准,总社于1985年代表中国合作社加入,从1997年起一直担任国际合作社联盟副主席和亚太地区主席,在国际合作社运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享有很高声誉。
这是联合国成立近70年来首次确定的有关合作社的国际年,联合国发布了“促进合作社企业,建设更美好世界”的活动口号,充分体现了对合作社事业的重视和支持。联合国和国际合作社联盟分别于2011年10月31日和11月16日举行了国际合作社年启动仪式。目前,已有亚、非、欧、美和大洋洲的许多国家成立了专门工作委员会,筹备组织本国的相关活动。
二、活动名称及主题
活动名称: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
活动口号:合作社,幸福你我他
三、活动主要内容
(一)积极组织参加总社开展的“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主题报告会、先进表彰会、优秀论文征集评选等各项活动。
(二)结合省委、省政府农村新“五个全覆盖”工程,积极参与新农村文化建设,依托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搭建各类文化平台,宣传合作社文化,开展技能培训、远程教育等公共服务,拓展为农服务领域。
(三)2012年上半年组织开展农村便民连锁商店“星级评定”活动。
(四)开展“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主题摄影、书法大赛活动。
(五)开展合作社理论与实践优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
四、活动组织
为积极响应全国供销总社“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的开展,宣传合作社价值,扩大合作社影响,促进合作经济的发展,省社成立“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领导小组,高璋同志任组长,齐玉梅、李亚明、李俊德、王义升、袁清茂、李海同志任副组长。成员单位为:合作指导处、办公室、经济发展处、财务处、社团管理处、监事会办公室、山西供销合作报。办公室设在合作指导处。
五、活动要求
请各市县供销社、省直各单位积极参加 “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的各项活动,根据国际合作社年主题,按照隆重、务实、有效、节俭的原则,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活动方案。要求各市供销社和省直各单位将活动方案于2012年3月10日前报省社“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中国”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将有关活动情况及时上报。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在系统内积极组织开展教育和培训活动,坚持合作制的原则,坚持为农服务的宗旨,坚定改革发展的方向,大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积极宣传合作社知识,宣传供销合作社的地位和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一种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上下互动、社会联动的效应,争取支持,进一步推动供销合作社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联系人:杨永泽 李瑞芳
联系电话:0351—4042486
邮 箱:sxgxzdc@163.com
         
 
 
                         二○一二年二月六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