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社制发《方案》完善商贸物流服务网络体系

作者:辽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期,辽宁省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供销合作社联合制发了《沈阳市商贸物流业发展实施方案》文件。

  《沈阳市商贸物流业发展实施方案》明确了沈阳市商贸物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到2015年,将把沈阳建设成国家级商贸物流枢纽城市、东北地区商贸物流服务中心城市、东北亚重要的国际商贸物流节点城市、沈阳经济区商贸物流网络核心城市、东北地区商品采购与分拨中心、商贸物流科教基地的发展目标。优化整合资源,对全市商贸物流业的发展进行合理布局,共同创建围绕商贸流通服务业“一核、一圈、七射”的多层次、放射型商贸流通服务业发展网络,建设沈阳8大商贸物流集聚区,发展16个商贸物流中心。

  由沈阳市供销合作社与香港地利集团合资项目——地利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以及市社企业参与的大民屯农产品物流中心,被纳入全市16个商贸物流中心之列。市社主营业务的十三纬路炊具中心、金秋实农资以及领办的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项目,被确定为重点培育的商贸物流配送中心。由此形成了沈阳市覆盖城乡和辐射沈阳经济区、方便快捷的商贸物流配送网络。

  《沈阳市商贸物流业发展实施方案》同时针对“新网工程”等完善城乡一体化商贸物流服务网络体系,以重要农产品为重点,对建立产销联盟和新型农产品流通渠道、发展农产品直销配送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