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6年投入农业综合开发资金932.2亿元

作者:李存才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06至2011年,中央财政预算共安排农业综合开发资金932.2亿元,超过了此前18年的投入总和,带动地方财政资金、农民和企业自筹资金、银行贷款等投入,使全国投入农业综合开发中央财政补助项目的各类资金总额达到2469亿元(不含贷款贴息撬动的银行贷款)。

  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王建国日前表示,通过完善多层次、多渠道的资金筹集机制,农业综合开发投入规模有了明显增长。2011年,中央财政预算安排的农业综合开发资金达到230亿元,比2010年的190亿元增加了40亿元,增长了21%,是自1988年实施农业综合开发以来增量最多的一年。2006至2011年(2011年为计划数),地方各级财政部门共投入农业综合开发配套资金548.3亿元,全国实际落实的配套资金达到应落实配套资金的109%。

  王建国表示,2006至2011年,全国投入农业综合开发中央财政补助项目的各类资金总额约为2469亿元。投入规模的较快增长,既有效地保证了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顺利实施,有力地促进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和粮食稳定增产,促进了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民持续增收,同时也使农业综合开发在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地位日益突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的作用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