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打响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战

作者: 来源:总社农资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春节刚过,安徽省春耕备耕自南向北已陆续展开。为做好今春农资供应工作,安徽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辉隆股份)在安徽省供销合作社指导下,自去年底以来,立足早谋划、早动手、早安排,着力抓好“四到位”,为农民提供质优、量足的农资产品和科技服务,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目前,已入库化肥70万吨、农药9300万元、种子420万斤。自去年11月份以来,销售化肥75万吨、农药3000万元,全力服务春耕生产。

  为组织适销对路农资商品,满足不同区域农民春耕需要,更好服务春耕备耕,去年10月份秋种供应结束后,辉隆股份每月召开市场专题分析会,认真分析国内外市场,加强对市场分析研判,指导公司业务操作。全省47个辉隆连锁配送中心走访加盟店2000多家、种田种粮大户1000多户,详细了解他们春耕种植结构、种植品种变化情况及农资商品需求量、需求品种,对春耕农资商品需求情况进行详细摸底,及时掌握终端市场农资需求变化,提前做好农资供应准备。
 
  为确保春耕期间有充足的化肥、农药等农资商品投放市场,辉隆股份积极与银企协调,争取信贷支持,调度储备化肥、农药所需资金。自去年11月份以来,共筹集资金25亿元用于组织春耕所需农业生产资料。同时,加强与信誉好、资质优的资源厂家的战略合作,增加采购量,与山西、山东、河南、青海及省内化肥生产企业签订采购大合同,落实货源计划,目前已落实化肥资源90万吨,已调进75万吨。
 
  为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公司聘用38名加盟店长担任辉隆股份农化服务专家,重点加强农技知识宣传和服务,零距离服务农民;辉隆股份400专家热线全天候服务,农化专家定期在省综合新闻台《金色田园》助农热线开展“空中讲堂”,指导农民做好冬春季油菜、小麦田间管理;此外,公司还积极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农化专家下到田间地头,查看苗情、墒情,指导农民科学管理。
 
  辉隆股份依托覆盖全省的网络优势,货源配送便利快捷,及时将调进的货源第一时间配送到全省2600多家辉隆连锁店。在做好为加盟店配送的同时,各地配送中心还积极为种田种粮大户提供农资商品直供服务,只要一个电话,就迅速把化肥、农药、种子直接配送到田间地头。各地加盟店也积极开展化肥、农药、种子组合供应,满足农民“一站式”购买需求。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