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时节农民老李不备耕 组织工人扩建合作社

作者:陈云朋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中旬,正是备春耕的时候,黑龙江五常市水稻种植大户李玉双却没有下地,而是忙着组织工人接楼房。

  这座在自家房舍上方接起的二楼已粗具规模,十几个工人正忙得热火朝天。作为“接楼工程”的老板,李玉双说出了他的打算:“接起来的二楼准备自己家住,原来我们家住的一层改为合作社的办公室。”

  五常市五常镇远景村共有700多户农民,总人口近3000人,几乎全部种植水稻,全村有近2万亩水稻田。曾经拥有100亩地的水稻种植大户李玉双,算得上是村里的知名人物了,第一个在村里发起成立农民合作社,第一个注册自己的大米品牌“李玉双”,第一个带领乡亲们扛着米袋子外出闯市场……如今,李玉双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五常已家喻户晓,“李玉双”这个牌子也已叫响全国,深圳、上海、北京、济南、大连都已经有了专门的营销店,老李接下来就会努力让全国各地都设有“李玉双”营销店。

  老李说,自己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就是把村里的合作社张罗起来了。这个合作社是他的骄傲,因为他要改善办公环境,才有了前面“不备耕接楼房”的事。

  2011年老李有个愿望,“一方面吧,我希望能把参加合作社的农户家数从35家增加到100家,我们合作社现在共有土地面积600亩,在2012年我希望能扩大到1000到2000亩;另一方面,我希望能增加合作社里高端有机水稻的种植面积,虽然成本高些,但是好水稻才能出好产品,才能卖出好价钱。”现在,他的这些愿望全都实现了:合作社共有农户90余户、水稻田2000余亩。他今年给稻农的水稻收购价格是2.4元/斤,远远高于其他地方的收购价格,一垧(15亩)地可为稻农增加收入8000元。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