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东盟及台湾地区农产品将亮相特色农产品博览会

作者:刘长忠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常务理事于培顺28日于此间披露,台湾地区及东盟国家将参展2012’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暨首届中国伊春森林食品节。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28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2’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暨首届中国伊春森林食品节”将于8月4日至6日在黑龙江省伊春市举办。

  于培顺在会上说,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中华两岸经贸投资协会作为协办单位,将组织台湾特色农产品企业和经纪人携带极具台湾特色的农产品参展;印尼、文莱、柬埔寨等东盟国家也将展出具有东南亚风情的特色农产品。

  于培顺说,本届展会将充分发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及其主管行业协会在推动农产品产销衔接、搞活农产品流通、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依托伊春市良好的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推进森林食品产业发展。全国供销合作总社8家主管协会将筛选出食用菌、果品、茶叶、蜂产品、畜产品、杂粮等特色农产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展会上集体亮相;东盟国家和台湾地区特色农产品经销企业将参会。届时,预计将有1000多位国内外重要客商参会,包括境外客商200人左右。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部长李殿平称,目前中国特色农产品产业总体上看,规模化和集约化水平不高,产品差异化程度低、附加值低,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作用未能有效发挥。全面提升特色农产品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推动特色农产品产销衔接,是当前推动特色农业发展和满足城乡人民生活需要的当务之急。是次博览会将通过行业协会搭台和政府支持,搭建全国特色农产品产业展示形象、宣传品牌、拓展市场、合作交流的综合平台,力求达到:有效促进特色农产品市场流通、引导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推动伊春森林食品产业发展之目的。

  (责任编辑:髙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