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即将在伊春举行

作者:任智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媒体关注】新华社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 >>更多

图为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图为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常务理事于培顺在发布会上致辞。

  6月28日,“2012’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暨首届中国·伊春森林食品节”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常务理事于培顺出席发布会并致辞。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贸易参赞马龙珞出席发布会。总社社团管理部部长李殿平在会上通报了博览会的筹备情况。伊春市市长高环在发布会上致辞。

  于培顺在致辞中表示,我国幅员辽阔,不同区域独特的自然环境和生产条件决定了每一地区都具有特殊品性的农产品。特色农业既是我国现代农业不可或缺的环节,也是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业综合效益、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途径。供销合作社作为为农服务的重要部门,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经济组织,也是农产品流通的主渠道。总社主管的农产品行业协会通过掌握的大量的行业信息、会员企业和特色农产品资源,每年在全国各地举办的各类展、节、会等活动达百余次,成为了推动农产品产销衔接、组织农产品流通的重要平台。

  于培顺指出,此次由总社主管的农产品行业协会共同创办的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力争通过全国性行业协会与地方政府的强强联合,搭建起一个高端、高效的产销对接平台。集中展示展销全国各地的名特优农产品,推动特色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全国特色农产品的展示展销与贸易合作,吸引更多的生产经营组织参与特色农产品产业化经营,扩大特色农产品市场流通,进一步繁荣农村经济和城乡农产品市场,推动现代农业健康、快速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由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中国食用菌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蜂产品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伊春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共同承办。博览会以“畅游林都伊春、尽享绿色盛宴,搭建经贸交流平台、促进特色农产品流通”为主题,力求进一步拓展特色农产品市场,带动地方特色农业走向规模化、产业化。本次博览会将于8月4日—6日在黑龙江省伊春市举行。

  此外,此次博览会还得到了台湾地区及东盟国家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中华两岸经贸投资协会将积极组织台湾特色农产品企业和经纪人带来极具宝岛特色的农产品参展。印尼、文莱、柬埔寨等东盟国家也将展出具有东南亚风情的特色农产品。

  总社有关部局及各主管社团负责人,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以及伊春市政府的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责任编辑:髙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