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吸引港台与东盟客商

作者:未名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5日从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组委会获悉,在当日举行的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暨首届中国 伊春森林食品节项目推介会签约仪式上,有14家企业签订了7项合作协议,合作意向金额达5500多万元人民币,涉及农产品采购、农产品物流基地建设、畜产品基地建设等项目。

  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黑龙江省政府主办,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中华两岸经贸投资协会协办的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暨首届中国 伊春森林食品节8月4日至6日在伊春举行。东盟有关国家及中国台湾、香港地区和中国大陆20多个省市的1000多位客商参加了博览会。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有关负责人李殿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农业多样性、特色性、互补性强,各种特色农产品及林产品丰富多彩,消费需求旺盛,市场潜力巨大,商机无限,各地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加工、流通企业的合作空间非常广阔。为进一步促进中国特色农产品市场流通、搭建深入开展特色农产品的推介、交流、合作、交易平台,并充分发挥展会集展示、交易、仓储、加工、物流配送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作用,博览会组委会专门组织举办了这次特色农产品及森林食品项目推介会签约仪式。

  他称,此次项目推介和签约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参展企业的交流,加强中国国内企业与东盟国家企业之间、海峡两岸企业之间以及国内参展企业之间,在现代农业、特色农业、森林食品等领域的合作。通过项目推介和签约的宣传推广效应,还将进一步推进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增强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开拓特色农产品消费市场,搞活特色农产品流通,促进中国特色农业的健康发展。 (记者 刘长忠)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