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

部署当前维稳工作 就各单位加快完成全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8月22日在京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传达了中央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对总社当前维稳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机关各部局及各直属单位年底前的各项重点工作逐一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了具体部署安排,要求扎扎实实地推进当前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顾国新主持会议。总社其他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春生指出,十八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开好十八大的重要前提。前不久中央专门召开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当前维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部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维稳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深刻把握维稳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将保持总社和全系统和谐稳定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认真按照总社关于维稳工作的安排部署,形成统一领导、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加强安全工作,加强安全形势教育和管理,要认真做好信访工作,耐心细致地做好上访群众的思想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到位,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要强化信息沟通和带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报告,加强沟通,确保信息畅通,要加强值班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遇到突发事件要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应对,扎扎实实抓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李春生强调,今年以来,总社党组、理事会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实际,积极主动地采取了一系列推进改革发展的工作举措,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全系统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现在离年底只有4个月零9天,时间紧,任务重,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压力不小。各部局各单位要按照总社五届四次理事会议和7月中旬召开的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的要求,认真对照检查工作进度,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以坚定的信心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快启动实施“八项工程”,将“八项工程”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与已有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以“八项工程”的有效推进带动整体工作的全面提升。各部局单位要牢记宗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抓住有利于供销合作社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更加自觉地在全局中坚持为农服务的宗旨,在服务“三农”中壮大自身实力,在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要勤奋敬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机关各部局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指导服务;直属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市场竞争力,提升经济效益;协会和事业单位要深化改革、提高服务水平,在服务产业发展、提升行业影响力上真正有新发展、上新台阶。

  李春生表示,总社党组、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将严格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负责地、扎扎实实地将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各部局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团结合作意识,工作中多沟通、多商量、多配合,相互补台,相互支持,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务必不能懈怠,务必不能坐等观望,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积极主动、讲求效率,树立雷厉风行的作风,在本部门本单位起到模范作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心无旁骛地抓好工作,不但要做好工作,而且要比以往做得更好,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总社机关各部局和直属企事业单位、主管社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