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信息化专业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视频)

省级供销合作社政务网综合排行同时公布

作者:欣习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0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信息中心主办的首期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信息化专业人才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办。

  总社信息中心主任,中华合作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查迎新在致欢迎词时指出,近年来,供销合作社系统内各级供销合作社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应用于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社区服务的区域性平台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全系统信息化发展水平参差不齐,电子政务网站内容多显单一,电子商务平台市场化运营能力略显薄弱,信息化应用领域尚有局限性,集约优势也未能体现。总社信息中心作为供销合作社系统信息化发展的中枢,在谋划全系统信息化“云平台”的公共存储与应用的同时,也在开展基础性服务,包括信息化规划,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平台的搭建,适应供销合作社系统的数据上报、价格指数等数据应用的开发。以及依托报社采编力量,制作的多媒体大型会议、推选表彰活动的组织、宣传等。今年第四季度,总社信息中心、中华合作时报社将与总社有关部门一起,深入各地实地考察调研,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与实地调研相结合,让信息化时代的科技手段成为今天供销人手中新的“金扁担”、“红背篓”, 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搭建起具有供销合作社精神特点的,服务于农业、农村、农民的“供与销”桥梁。

  培训期间,商务部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司发展规划处处长覃霖、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杨波等分别就我国电子商务政策解读、信息化经典案例分析与各国合作社信息化发展情况、总社信息中心信息化管理工作规划和“供销云”平台的架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

  总社信息中心还发布了供销合作社系统2011-2012年度省级供销合作社政务网综合排行情况,湖南省社、新疆区社、黑龙江省社、江西省社、陕西省社、吉林省社、海南省社、云南省社、安徽省社、浙江省社位列前十名。综合排行数据分析综合了各网站的国际综合排名、百度收录信息量、新闻更新量、新闻浏览量、反向链接等数据参数。

  来自全国各地供销合作社、主管社团、社有企业的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近百人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

  相关专题: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信息化专业人才培训班专题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