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供销蔬菜直通车配送中心开业暨直通车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程伟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5日,陕西供销蔬菜直通车配送中心开业暨直通车启动仪式在西安西部欣桥农产品物流中心隆重举行。副省长祝列克出席并宣布陕西供销蔬菜直通车正式启动。据悉,目前首批供应西安市场的25台蔬菜直通车已全部到位,蔬菜配送中心准备工作也基本完成。

  作为省政府惠民工程之一的陕西供销蔬菜直通车项目,是由省供销社直属企业陕西省糖酒果品副食总公司从今年4月开始策划和实施的,其目的是通过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打通农民的菜园子和居民餐桌的便捷通道,逐步解决“农民卖菜难、居民买菜贵”的问题。该项目建设周期3年,从今年6月起,至2015年5月止。项目总投资1.79亿元,具体建设内容包括:建设蔬菜调度配送中心和库房13处,建设总面积6.52万平方米。其中在西安市建设配送中心2个,其余9市各建1个配送中心;在10市累计建设600个直销点,其中西安市累计将建设200个直销点。同时在3年内,蔬菜直通车将覆盖全省10市,达到 100台。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实现全省10市蔬菜配送全面覆盖。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