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市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达400个

作者:川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自从有了综合服务社,买日用品也不用跑到街上去了,打个电话,他们几分钟就把货送来了。”25日,四川广元市元坝区太公镇大树村村民唐仕周看着建在家门口的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打心眼里高兴。像太公镇大树村这样的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截至9月底,该市已建成400个。

  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市供销合作社按照政府引导、供销合作社主办、多方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加快建设以商品经营为基础,融生产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供销合作社共建成涵盖农资经营、日用品销售、再生资源回收、农副产品收购、业务代办、文化娱乐等经营服务内容的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400个,占整个“十二五”规划500个的80%。目前,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已覆盖全市100%的乡镇,辐射200万余农村居民。

  广元市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建设的不断推进,既增强了全市供销合作社流通服务功能,同时也为农民朋友开辟了文化交流的场所,为农村社区“两个文明”建设活动拓宽了渠道。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