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校对接”见实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河北“农校对接”见实效
——“北京高校联采中心”专家组到保定市考察生鲜农产品生产基地
 
   在第三届全国“农校对接”洽谈会上,保定市新合作农产品销售公司与北京市高校联合采购中心签约。以此为契机,保定市供销合作社抢抓机遇,在11月2日“北京高校联合采购中心”的招标质询会上,通过激烈竞争从众多蔬菜供应商中脱颖而出,使保定成为其首选的考察基地。11月6-7日,“北京高校联合采购中心”组织清华、北大、人大等13所重点高校的生鲜采购专家对市供销社的多个蔬菜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当场确定了80万公斤蔬菜的采购订单,为深入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这一“农校对接”新模式的成功启动,将为缓解当前我市大白菜等蔬菜的滞销问题,拓展保定蔬菜销售市场,推进“对接京津”工作的深入开展发挥重要作用。
  专家组先后考察了定兴华农、清苑四海和博野大营三个蔬菜生产基地和“生鲜农产品直销体系配送中心”。各位专家对于各生产基地的规模、管理、产品质量和配送中心的分拣、储藏、配送能力非常满意,对与“保定市生鲜农产品直销体系”进行深入合作充满了信心。考察结束前,专家组与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洽谈,当场确定了立即采购50万公斤大白菜和30万公斤圆白菜的订单。同时,专家组一致同意与市供销社建立的“生鲜农产品直销体系”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双方达成了采取“成本价+市场调节”的方式2013年从保定采购1400万公斤蔬菜的合作意向。
  “北京高校联合采购中心”集中了89所高校的生鲜农产品采购需求,“保定市生鲜农产品直销体系”整合了保定数百个专业社生产基地的产品资源,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度合作优势。通过此次考察,正式启动了双方的合作事宜,拉开了保定蔬菜抱团进京拓展市场的序幕。这对促进我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广订单种植模式,避免盲目种植带来的风险,促进农民增收都将发挥显著作用。
11月8日、11日,2万公斤大白菜和3万公斤圆白菜已经分两批送往“北京高校联采中心”。
 
 
                                               2012年11月19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