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市果品总公司积极抓好农市对接直采直销

作者:赵志强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随着初冬的来临,冬储、腌制蔬菜摆上了市民的重要议事日程,价格高低、品质如何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为了顺应市民冬储、腌制蔬菜的消费习惯,满足附近市民冬储、腌制蔬菜的消费需求,山西太原市果品茶叶副食总公司北部农产品综合市场,把搞好冬储、腌制蔬菜的市场供应作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充分利用标准化菜市场沟通城乡、“农市对接”的优势,采取从蔬菜种植基地直采、在市场开辟直销专区的有力措施,保证市场供应,平抑市场价格,深受市民欢迎。市场出动物流配送车辆20余台(次),从五寨、岢岚、清徐、阳曲等蔬菜种植基地直采冬储、腌制蔬菜50余万斤,直销30余万斤。品种主要有大葱、白菜、土豆、白萝卜、红萝卜、芥菜等。由于直采、直销减少了流通环节,降低了流通成本,冬储、腌制蔬菜以低于市场平均价的10——20%销售,如大葱每斤平均价为0.60元,土豆每斤平均价为0.80元,白菜每斤平均价为0.20元等,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北部市场将进一步拓展直采区域、扩大直销摊点,善始善终搞好冬储、腌制蔬菜的平价直销,以满足更多市民购买冬储、腌制蔬菜的需求,打造“农市对接”品牌,提升市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