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市供销合作社加快推进农家店改造建设

作者:姜树春 董鑫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年初以来,黑龙江绥化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为进一步加快全系统农家店信息化改造步伐,充分发挥其网络作用,提升农村流通现代化水平,增加农民收入,目前,全系统已完成400个农家店改造工作。着重推进了三项工作措施。一是推进“一网多用”。认真筛选信息化改造对象,结合绥化供销系统农家店现状、承办企业经营能力,在全系统260个乡镇超市、2320个村级农家店中,梳理出400多家农家店作为改造对象;根据改造标准和条件,进一步确定服务终端设备安装对象,通过统一配备、安装多功能智能终端,带动农家店增值业务快速增长,实现农村物流、商流的有效结合,打造“一网多用”的农家店信息化平台。二是明确“两项主体”。以承办企业为龙头,直营企业为骨干,重点依托全系统25个县城配送中心,以其各乡镇级直营店为改造主体,充分发挥承办企业各项优势,利用好信息化改造优惠政策,推动农村流通企业发展壮大,着力打造以信息化带动服务现代化的农村商贸发展环境。三是搭建“三个平台”。搭建农村商业信息化平台,提高配送效率,降低配送成本;搭建农村服务信息平台,充分利用“绥化供销网”提供农产品销售等信息服务;搭建增值业务办理平台,增加移动业务办理、公共电话等增值服务。通过信息化改造,推动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融合,搞活商贸流通,增强农家店生命力。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