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供销合作社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会在温江召开

作者:市场建设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四川省供销合作社重点业务工作推进在温江召开

 

 

2012年11月29—30日,四川省供销合作社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市温江区召开。市州供销社分管业务工作副主任、业务科长、2012年度“30+2”农产品产销对接试点县、试点企业和38个再生资源重点推进县供销社主任、部分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刘国成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小刚作了会议主题报告,省委农工委信息处处长易飞到会指导并讲话,温江区委常委、副区长赵一贵为大会致词。会议由省供销社副巡视员张丛友主持。
29日下午,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温江区供销社废旧塑料分拣中心、废旧金属分拣中心、和谐小区再生资源回收点、三和绿园农产品平价超市(丽晶港店)、三和绿园农产品精品店(恒大城店),以及老邻居公司配送中心。温江区供销社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细分农产品市场,精心布局网络,以及推进再生资源回收网络进城市社区,给与会代表留下深刻印象,深受启发。
30日上午,南充市、达州市、绵阳市供销社就今年以来推进重点业务工作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温江、泸县、万源、安县、苍溪等县(市、区)供销社和广元市欣隆公司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南江县供销社就参加总社组织的农业综合开发产销对接项目申报答辩,作了现场演示。
刘国成主任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全省系统原原本本学习好十八大文件,要结合供销社工作,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这几年,我们发展态势好,主要经验,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了科学发展观。通过抓“新网工程”,恢复了经营体系,通过抓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恢复了基础服务体系,通过抓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恢复发展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今年抓农产品产销对接,提升了我们在农产品市场话语权。经营服务总额突破1000亿元,农资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连续6年获得总社综合业绩考核特等奖。
刘国成主任要求,高举服务“三农”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大发展。要结合十八大提出的翻番目标和转变增长方式,研究供销社创新发展问题。要解放思想,服务“三农”与面向城乡相结合,经营性与公益性相结合,统筹发展;着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完善经营服务体系,健全供销合作社肌体,提升整体水平,加快发展;充分体现供销社价值,发挥带动、辐射、引领作用,创新发展供销社价值体系;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融入发展。
王小刚副主任做了会议主题报告。对全省供销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努力成为农村现代流通主导力量的要求,抢抓机遇、分批推进农资、再生资源、农产品等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供销社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王小刚副主任要求,继续抓紧抓实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努力成为农村现代流通主导力量。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多方位支持,营造宽松的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流通现代化水平;着力创新产销模式,拓宽销售渠道;探索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扩大网上交易规模;重点抓好礼品包装和品牌推广,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发挥农产品经纪人协会作用,提升经纪人队伍素质,强化行业自律。
王小刚副主任强调,完善城乡回收体系,开展资源化回收利用,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不可缺少环节,是治理农村面源污染的一场重大变革,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供销社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抓好落实。一是多种形式恢复发展回收龙头企业,积极承担经营性和公益性职能。二是努力构建覆盖面广、功能完善、技术先进、高效利用、生态环保的现代回收利用网络体系。积极探索,建立城乡回收利用体系运行的长效机制,加强与城乡社区组织的工作衔接,布局回收网点,长期扎根城市社区和农村,切实做好回收工作,今年力争回收网络覆盖率超过80%。
王小刚副主任要求,从战略高度,重视交易市场和物流配送中心建设,增强市场话语权和调控能力,同时提升社有资产质量,增强发展后劲。要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开启新的交易模式,带动传统商业升级。稳慎探索资金互助社、村镇银行等多种形式的农村合作金融业务
       会上,省供销社综合业务处就2012年度农产品产销对接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验收作了说明。
       省社有关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二○一二年十二月三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