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华:“农超对接”为农民专业合作社解决“卖难”问题

作者:黄子睿 何土惠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广东省五华县华阳供销合作社组建的华太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5万多斤从越南引进的新番薯品种--紫色番薯和几十吨的菜椒、青瓜等农产品出现“卖难”问题,梅州新供销商贸连锁有限公司获悉此事后,主动上门联系,与专业合作社订立了长期合作协议。公司派出专人多次深入种植基地考察,指导社员采摘分类,实行产品质量可追溯制度,以保证产品质量,并协调解决配送车辆,货款结算等问题,组织产品源源不断销往超市。据统计,近一个月来,该公司帮助销售菜椒、茄子、青瓜3个品种近2万斤,5万多斤紫色番薯也已陆续上市,实现助农增收5万多元。

  据了解,梅州新供销商贸连锁有限公司是梅州市供销合作社与省供销合作联社直属公司合作组建的股份公司,梅州市供销合作社以省市共建为抓手,积极推进“农超对接”平价商店建设。目前,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共组建农产品类农民专业合作社330家,其中参与“农超对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122家,占总数的37%,实现年销售额1.2亿元,建设平价商店79家,有效解决了农民的“卖难”问题,减少了流通环节,降低了流通成本,稳定了农产品价格,增加了农民收入,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赞誉。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