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直属机关团委应急救护培训首场讲座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直属机关团委组织的应急救护培训讲座于2012年12月18日上午在总社机关三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培训专家为来自总社机关和直属单位的近180名干部职工进行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是总社团委根据当下社会实际和青年需求,联合北京市红十字会举办的,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倡议青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提高突发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在社会需要的时候积极参与到应急救援等公益活动中去。

  培训在报名阶段就受到了总社直属机关各单位领导及青年同志的支持和响应,大家踊跃报名参训。培训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近3个小时的培训过程中,培训专家为大家讲解了对于突发性急病的病征判断、常见病症的正确应急处置方式,以及心搏骤停下的心肺复苏、创伤应急救护等方面的应急救护常识。参训干部职工认真记录,并与培训专家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有意义,既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生活常识,也为关键时刻的应急救援,挽救生命提供了技能储备,可谓助己助人,对于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同志提升履行社会责任的水平,提高避险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从而构筑健康城市、安全社会、和谐社会有很大帮助。

  培训讲座上,还向参训干部职工派发了《急救手册》、“北京市红十字会急救员培训理论试题”和“北京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学员登记表”。直属机关团委决定于2012年12月25日举办此次应急救护培训的实操课,将再次邀请红十字会的相关专家老师为广大干部职工现场教习各种急救技能。同时通过理论以及实践科目考试的学员将获得北京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救援证。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