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系统职教本科师资班招生通知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

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

职教本科师资班招生工作的通知

供销厅科字〔2012〕9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供销合作社,山西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为全面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关于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的意见》(供销科联字[2012]9号)精神,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和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加快建设供销合作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供销合作社职业教育科学发展,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提升供销合作社职业教育为行业和“三农”服务水平,根据教育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职教本科师资班招生暂行办法》(教学司[2006]2号),经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现就做好2013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职教本科师资班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生院校、专业及计划数


  招生院校 院校代码 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学 制

  山西财经大学 10125 110401 农林经济管理 50人 4年(本科)

  安徽财经大学 10378 120202 市场营销 50人 4年(本科)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13533 020401 国际经济与贸易 80人 4年(本科)

  二、招生条件

  供销合作社系统省、地级所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均可推荐本校应届毕业生参加考试。推荐的学生必须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秀、具备教师基本素质、志愿长期在供销合作社系统职业院校从事教学工作的优秀应届毕业生,推荐考生人选应在本校张榜公示一周。

  三、报名时间及招生程序

  (一)各省级供销合作社教育主管部门按《2013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职教本科师资班考生推荐限额数》(见附件1)将考生名额分配到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重点是全国供销合作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学校。学校与被推荐的考生必须按统一规定认真填写《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职教本科师资班招生报名表》(见附件3)及《准考证》(见附件4),并于1月底前报所在地省级供销合作社审定。省级供销合作社审核后于2月15日前将考生信息报送当地省级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备案,省级招办依据考生参加高考报名情况,编制长度为14位数的“考生号”。

  (二)各省级供销合作社教育主管部门务必于3月底之前将本省《2013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职教本科师资班考生推荐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可下载)电子版发至wangzheng@chinacoop.gov.cn电子邮箱,并同时将考生资料《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职教本科师资班招生报名表》(1式4份,其中1份寄至报考院校招生办)、《准考证》、考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考生本人学籍成绩单复印件(1份)、体检表报送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总社)科技教育部,经总社科技教育部审核后统一编号核发《准考证》并组织被推荐的考生参加入学考试。

  (三)招生院校根据考生所报志愿和考试成绩,本着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将拟录取考生报生源地省级招办审核,经省级招办核准后,招生院校将有关的信息报生源所在地省级供销合作社教育主管部门和总社科技教育部备案,并向被录取的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已录取考生不再参加高考统一录取。

  四、考试科目及时间

  时   间 5月11日 5月 12日 5月13日

  上午9:00—11:00 语文 外语 面试

  下午2:30—4:30 数学 面试 面试

  五、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六、工作要求

  各省级供销合作社教育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委派专人负责,及时主动与当地省级招办取得联系,保证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并认真做好考生资格审核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将考生的推荐材料上报总社科技教育部,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

  山西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和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根据时间安排,组织人力协助总社做好师资班招生考试与录取工作。

  各有关部门和有关高校、职业技术学校要按照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完善考生推荐办法,做到推荐、选拔公开、公正、公平,应严格把关,认真负责,宁缺勿滥,确保考生的质量。凡弄虚作假、考试成绩不合格、不按文件规定推荐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情节严重的,追究推荐学校校长的责任,并取消下一年度推荐资格。各有关学校在上报考生推荐材料的同时将本校的《考生推荐办法》一并上报总社科技教育部。

  七、联系方式

  (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教育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50617  66050574(传真)

  (二)山西财经大学招生办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696号(邮编:030006)

  电话:0351—7666571

  (三)安徽财经大学招生办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邮编:233030)

  电话:0552—3176767

  (四)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招生办

  地址:太原市武宿机场南路(邮编:030031)

  电话:0351—7698200

   附件:下载全部

  1、2013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职教本科师资班考生推荐限额数

  2、2013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职教本科师资班考生推荐名单汇总表(由省级供销合作社教育主管部门填写)

  3、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职教本科师资班考生报名表

  4、准考证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

                          2012年12月26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