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创办40个残疾人农家店 助160名残疾人就业致富

作者:洪琦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海原县高崖乡草场村邵龙日用百货综合商店的邵龙掌柜因车祸右腿截肢,在实施企业的帮扶下,加盟成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连锁农家店,每月增加销售收入近千元。1月14日,邵龙高兴地告诉记者,收入增加后,他准备翻盖房子。“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助残扶贫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帮扶15个农村残疾贫困家庭创办农家店,安排20余名贫困残疾人或家庭成员就业。

  按照商务部、中国残联“十二五”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助残扶贫计划,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在给“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各实施企业下达农家店建设任务时,要求安排一定比例的残疾人就业和创办残疾人农家店,并把安排残疾人就业完成情况作为年末考核验收指标之一,通过项目安排,自愿倾斜,切实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从而增加收入,摆脱贫困。

  据悉,商务厅从去年起,将用3年在全区建立40个残疾人农家店,帮助160名残疾人实现就业致富。

  (责任编辑:陈蕾)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