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闭幕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闭幕


李春生骆琳顾国新赵显人佟宝君戴公兴于培顺蒋省三诸葛彩华王啉出席 
 
2012年度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受到表彰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月27日在京闭幕。总社领导李春生、赵显人、佟宝君、戴公兴、于培顺、蒋省三、诸葛彩华、王啉出席会议。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主持会议并作大会总结。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顾国新宣读了表彰综合业绩考核先进单位的决定。湖北、广东等7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总社五届六次理事会议于1月26日召开。会议期间,大家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代表总社常务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总社2013年工作要点》,调整替补了理事会理事。大家一致认为,回良玉副总理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从新形势下农业农村发展全局出发,为新时期供销合作社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对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巨大鞭策和鼓舞,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坚决贯彻落实好。
 
  骆琳在总结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明确意见。骆琳指出,全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精神要求上来,统一到总社工作部署上来,把全部智慧和力量都汇聚到推进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上来,不断在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的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建立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机制,努力夯实现代农业物质基础,进一步深化和提升“新网工程”建设水平。围绕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稳步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围绕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新机制,大力培育发展多元服务主体,切实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农村现代流通中的重要作用。全系统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新一轮政策机遇,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主动与各有关部门沟通,加大政策协调和争取力度,全面优化发展环境,为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提供强大政策和环境保障。
 
  骆琳指出,春节将至,各级供销合作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要求,切实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积极组织调运粮、油、肉、蛋、菜等食品和节日喜庆商品,及时投放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要发挥好系统大型流通企业、连锁超市、批发市场和专业合作社等的作用,大力推进产销衔接、农超对接,促进农产品特别是鲜活农产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等经营企业安全责任制,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要做好春耕备播农资的调运储备工作,发挥好保障供应、平抑价格的主渠道作用。要切实关心干部职工生活,帮助困难职工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确保全系统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顾国新宣读了表彰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的决定。会议对2012年度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进行了表彰。湖北、广东、山东、云南、江苏、中国供销集团、黑龙江7家单位围绕“新网工程”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社有企业改革发展、社有资产监管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总社理事会常务理事,来自全国的理事会和监事会的理事、监事,直属企事业单位、各主管社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