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2012年购销总额1074.3亿元

作者:赣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从江西省供销合作社传来喜讯,2012年,全省供销系统经济运行实现稳步较快发展的好势头。全年购销总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074.3亿元,同比增长37.6%。其中,农副产品购进总额187.2亿元,增长32.49%,商品交易市场交易总额178.3亿元,增长27.8%。特别是农资供应保障作用凸显,全年供应化肥601.7万吨,增长12.4%,为我省粮食生产“九连丰”做出重要贡献。

  过去的一年,江西供销系统认真落实“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不仅成功应对了复杂宏观经济形势带来的严峻挑战,还有效缓解了自身发展不足带来的各种压力,坚持把加快推进“新网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保增长、扩内需的有效载体和推动“三农”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有效拉动内需,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截至2012年底,全系统已发展各类经营服务网点44858个,初步形成了县、乡、村三级连锁经营框架,全系统消费品零售总额180.1亿元,增长41.7%,增速远高于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在建和拟建的合作项目214个,预算总投资89.3亿元。已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1274个,建立生产基地804个,带动农户44.3万户,通过“农超对接、农社对接”等形式,助农增收38.4亿元。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