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5200亿元,同比增长28.4%

作者:王丹 王洋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从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截至2012年12月31日,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5200亿元,同比增长28.4%;实现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20%。 全系统资产总额达1463亿元,同比增长13%;净资产达257亿元,同比增长29%。各省辖市销售总额均保持增长态势,有6个市级社销售总额突破500亿元;其中,徐州、南通销售总额超700亿元。有丹阳、江宁等25个县级社销售总额超100亿元。同时,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系统大力推进“新网工程”建设,争取中央、省“新网工程”资金9144万元,建成项目78个;争取中央、省农业综合开发资金2888万元,建成项目16个;争取为农服务社建设补助资金1000万元。全年发展连锁企业7个、配送中心8个、连锁网点1928个,累计分别达243个、338个、42208个。

  1月29日上午,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南京隆重召开。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黄宝荣作工作报告。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永根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黄宝荣系统总结了2012年全省供销合作社所取得主要成绩,明确提出,2013年全系统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中的重要作用”的新要求,按照中央、江苏省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着力推进“新网工程”、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社有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为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2012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的坚强领导下,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深入开展践行“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活动,大力推进“五项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系统综合实力、服务能力和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全年销售总额突破5000亿元,实现连锁销售额1700亿元,新增连锁经营服务网点1928个,新建和改造升级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项目43个,新建和提档升级为农服务社1132个,开展农产品经纪人培训146期16000人次,全面超额完成了列入省委常委会考核的连锁销售额、服务网点、农产品市场、为农服务社、农产品经纪人培训等5项重点任务,得到了省委督查组的充分肯定。认为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工作责任明确、工作重点突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效果明显。”

  过去的一年来,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集中力量办大事,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成功举办了“2012·国际合作社年在江苏”启动仪式。二是成功组织了由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主要领导带队的供销合作社交流团赴台参加由省委、省政府组织的2012“台湾·江苏周”活动,与台湾各界进行了广泛接触与深入交流,签署了《苏台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合作框架协议》、《大闸蟹入台合作框架协议》等5个合作协议,协议金额2.4亿元新台币。三是成功举办了2012海峡两岸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展销会期间,还进行了第三届海峡两岸农民基层合作组织与农产品流通座谈会、海峡两岸农产品经纪人联谊会和产销对接等活动。四是成功召开了全省为农服务创新经验交流会,总结推广苏州等地为农服务工作创新经验,推动了供销合作社系统为农服务创新发展。深入开展“三解三促”活动。另外,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22人深入为农服务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层社调查研究,指导工作。通过组织举办重大活动,扩大了影响,提升了形象,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深入发展。

  黄宝荣指出,2013年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着力推进网络建设,不断提升“新网工程”建设水平。三是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四是着力提升社有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切实增强综合实力。五是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驾驭发展的能力。

  王永根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及时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切实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要切实汇报好沟通好会议精神。要切实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二是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工作。要切实抓好节日市场供应。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定。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三是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

  会上,为发扬成绩,鼓励先进,进一步推动江苏省供销合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两个率先”做出贡献,对2012年度全省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209个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盐城市供销合作社、昆山市供销合作社、东大公司等3家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外派监事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包锦球、省商务厅副厅长潘宪生,省民政厅副厅长凌航,省财政厅副厅长王汉增,省农委副主任李俊超,省农发行原副行长董安民等出席会议。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蔡云清、薛立志、徐筱棣,省总社党组成员、常务理事、纪检组长董文娟,省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郭乃红,省总社常务理事、南京市总社主任邵强出席会议。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各市社监事会主任、县(市、区)供销合作社主任和省总社机关干部职工、各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