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祥云县供销合作社2012年实现商品经营总额12.8亿元

作者:饶永 张成铭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祥云县供销合作社坚持在改革中创新,在实践中探索,在服务中发展,走出了一条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增活力,以开放增动力,以合作增实力的发展路子,全系统实现了“五大转变、五个新突破”。

  五大转变:一是由低迷滞后向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转变;二是由消极等待,得过且过向服务“三农”助农增收转变;三是由“线断、网破、人散”向构建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转变;四是由矛盾多、困难大、形象差向团结干事、廉洁务实、重树形象转变;五是由汇总亏损,资不抵债向扭亏增盈快速发展转变。

  五个新突破:一是在推进基层供销合作社改革,构建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上有新突破;二是在推进社有企业改制,打造龙头企业上有新突破;三是在发展“两社一会”,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上有新突破;四是在实施“乡村流通工程”培养流通专业人才上有新突破;五是在创新经营机制,建立乡村新型流通业态上新突破。

  截至2012年底,累计发展综合服务社271个、专业合作社450个、专业协会5个,2012年实现商品经营总额12.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668万元,上缴税金967万元,全系统的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