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茶叶研究院第10个茶叶科技创新示范县落户安徽休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冬阳高照,惠风和畅。2月1日,为加快推进安徽茶产业的科技进步与创新,经过前期良好沟通交流,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与休宁县科技示范县授牌仪式在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举行。总社科技教育部部长李占海、科技处处长王松均,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院长张士康、书记郑国建、副院长杨秀芳及科研团队人员,休宁县县长金涛、县委副书记程健和副县长刘桃红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李占海部长向休宁县政府授予了“茶叶科技创新示范县”牌匾,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与休宁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休宁县为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在国内建立的第10个茶叶科技创新示范县,标志着该院“1061”服务体系取得显著成效,科技服务网络基础进一步夯实。
  会上,休宁县委程健副书记等介绍了休宁县茶产业发展现状及展望,希望通过与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的合作,发挥双方各自拥有的资源和科技优势,搭建产学研用平台,助推休宁县茶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共同推动休宁县茶产业的发展。李占海部长指出,茶业是绿色产业、生态产业,也是一个关乎民生的产业,休宁县产茶历史悠久,茶叶品质优良,近年茶产业发展迅速,茶叶已成为当地农业优势主导产业之一。希望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发挥好国家级科研院所的作用,提高自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程度,提高服务能力,把科技示范县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为休宁县茶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实现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
  目前,休宁茶产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期,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将在茶叶加工工艺与装备、质量检测、综合利用、人才培养、标准制定、品牌建设等方面,为休宁县茶产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