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团委关于开展“联学联讲”学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直属团组织、青年工作小组:

  为进一步提高总社直属机关青年干部职工政治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青年干部加强学习,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型团组织建设,直属机关团委决定在总社直属机关青年中组织开展“联学联讲”学习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联学联讲”学习活动旨在团员青年中倡导比学习、比本领、比业绩的良好风气,带动团员青年自觉与时俱进,推进知识创新、管理创新、工作创新,提升青年干部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打造全新供销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活动内容及方式

  “联学联讲”学习活动要联系国情社情,联系本职工作,学习党的知识、业务知识、社会知识。可以团支部或青年小组为单位进行集体学习,也可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工作需要等自由联合组成兴趣小组学习,可以由一个团组织单独举办,也可以由几个团组织联合举办,参与人员可多可少,范围可大可小,倡导开放交流学习成果,营造直属机关青年积极学习的氛围。

  联学联讲的学习形式包括读书交流、专题知识讲座、实地调研学习等。读书交流活动中的阅读书目不限,号召每个直属机关青年(40周岁以下)每年至少读3本书,并撰写读书笔记。各团支部或青年小组每年集体组织导学和读书交流活动不少于2次。团委适时举办读书学习报告会,组织直属机关青年交流读书心得,分享体会。专题知识讲座可就青年关注的热点问题、与青年成长成才相关的实际问题,邀请有关专家、领导进行讲座,也可就本单位熟悉、擅长的题目由本单位青年在直属机关范围开展讲座,普及供销合作社知识。实地调研学习可就某一项具体业务问题,组织青年干部到基层进行专项调研学习,并把学习成果通过调研报告的形式进行交流分享。各团组织要因地制宜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重在引导,重在学习效果,以最大限度地带动直属机关团员青年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舞台。

  三、几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联学联讲”学习活动是创建学习型机关、提升青年干部素质能力的具体行动之一。各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行动起来,周密部署,推动学习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明确责任,加强组织。直属机关各团组织负责人作为“联学联讲”学习活动具体组织者和责任人,要负起责任,积极组织,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管理,及时分析通报学习活动情况,推动学习活动扎实健康开展。总社机关团支部、中华合作时报社团支部、供销集团团委等团员青年较多的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争取本级党委支持,在2013年组织1—2次面向直属机关青年的学习活动。

  (三)注重实效,抓好结合。学习活动要在激发青年干部职工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果上下功夫。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与创新本部门工作、提高业务水平结合,与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相结合,与全面推进青年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充分发挥青年的先锋作用和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相结合。

  (四)注重积累,不断总结提高。各团组织要注意对活动开展情况的记录和对活动成果的收集整理,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效果。直属机关团委将定期对学习活动进行总结,评选优秀读书笔记、优秀读书报告会、优秀调研报告、优秀活动组织单位等,并将总结评比情况上报直属机关党委,作为当年党建考核的重要依据。

  总社直属机关团委

  2013年3月 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